作者:airConcur 航空乘客權益保護團隊

1_JsgwnyfhKD192xc2jamOQg (1).jpeg

根據一家總部位於歐洲的私人民調公司,於今年初針對歐盟及美國的航空乘客權益調查,發現大部份的航空旅客都搞不清楚他們有哪些權利,更令人驚訝的是,有 85% 的歐盟旅客及 92% 的美國旅客不清楚他們所擁有的權益。

調查結果顯示,每年符合資格卻沒有提出索賠的賠償金額就超過 60 億美元。什麼? 60 億美元?

沒錯,這就是我們的使命,提升一般大眾對於航空乘客權益的認識與理解,至少當你的航空旅行發生中斷時,如班機嚴重延誤、取消,甚至是被拒絕登機時,我們希望讓你懂得如何自保,也讓你懂得相關法律,爭取應得的賠償,而不是航空公司一貫的罐頭式答覆。


我們關注您的乘客權益

全球各地的乘客權益都有所不同,目前以歐盟法律對於旅客權益的規範最為明確也最有保障。慶幸的是,歐盟法律所保護的範圍並非是以國籍區分,而是以航班的國籍、起迄機場(國家)等來決定。GO ! 馬上確認你的資格 >>

美籍班機與乘客權益
雖然目前美籍班機相對歐盟班機的法律規範來得要少,但美國的法規在旅客被拒登機或行李遺失時卻相對有保障。我們也期待未來有機會提供旅客關於美籍班機與乘客權益保護的服務。

歐盟班機與乘客權益
歐盟議會(EC)的第 261/2004 號法規(也簡稱為 EC 261 ),是歐盟針對飛行乘客權益所頒布最全面和最具保護性的法律措施。實務上,只要班機延遲超過3小時的航班,即有機會獲得最高 600 歐元的賠償。

國際班機與乘客權益
除了歐盟 EC 261詳細明定規範外,如果您於搭乘其他國際航班,那麼您就應該知道 2003 年頒布的”蒙特利爾公約”可能可為您提供相關協助。實務上,有120個國家,包括美國和歐盟在內,皆於法規保護範圍中。我們期待不久的將來有機會提供旅客關於國際班機與乘客權益保護的服務。

當您的班機中斷時,不論是延誤、取消,或者被拒登機時,您可以採取這些行動:

1.向airConcur提出申請並確認索賠金額
我們持續比對並尋找符合資格的航班,只要是過去三年內的航班,皆可檢測並有機會獲得應有的賠償。如果您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現在就是您重新伸張權益的時刻了。

2.將乘客權益的知識分享予更多人
將您在這個部落格所學習到的乘客權益,立即分享予朋友或同行旅客,我們認為這是每個乘客都必須知道的。如果您有朋友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請跟他分享,讓airConcur為他提供專業的協助。

班機延誤、取消的發生,並不意味您就得接受它們,如果您在過去三年內遇到延誤,取消或過度預訂的班機,您即有可能獲得最高 600歐元的現金賠償。GO ! 立即確認您的賠償資格 >>


airConcur  你的航空賠償專家 

若過去三年您曾經遇過班機延誤、取消或被拒絕登機,您有權利獲得最高 600 歐元的賠償金。

arrow
arrow

    airConc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